离桑

需要被夹文档可私信邮箱,看到会回。
圈多低产,慎关。

【好桃】《斤斤计较》(四)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

第四章

黄子韬开始清楚自己搞错了一件事。

他原本以为,杨文昊是心血来潮,或者好奇作祟,亦或被他没有距离的亲密迷惑,对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了像获得一样玩具的新鲜感。

独独在回避,杨文昊也许,是在认真喜欢他。

这样一来,曾经脑子发热的双向告白也变得沉重,黄子韬是热烈张扬的友情,那个人却是坚实笃定的承诺。

 

黄子韬揣着这样的心事无法安稳入眠,对他来说,被男人喜欢可并不是什么好经历。他唯一在采访里撒过的慌就是拜此所赐,有被男生告白过,不,说告白都显得太过修饰,那是赤裸裸的需求,他们眼里看见的不是黄子韬,而只是长着漂亮脸蛋,头上顶着偶像光环有着玩弄价值的金丝雀。

同时黄子韬也清楚地明白,杨文昊的感情绝对和那些利欲熏心完全不一样。一旦回忆起来,才觉得那个人每个眼神都有千言万语。

到底怎么样,才可以维持自己想要的样子,又不失去他?

 

第二天,明明被剧组多放了一天假的黄子韬却明显精神不足,看看时间是中午十二点,嘴里念叨着他什么破哥哥竟然不喊他起来吃饭,同时又摸着手机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他真是忙晕了头,才被杨文昊一个删好友的小伎俩耍得团团转,他们可是有电话联系方式的人啊!

听筒里是一声又一声的“嘀——”,次数越多,黄子韬觉得越紧张,开始做着呼吸动作。

通了。

黄子韬没有率先打招呼,对面自然也没有任何回应。过了将近五秒,黄子韬一边揪着被子一边开口:“杨文昊……我想了很久。”

“我觉得,你可以再考虑一下。我们继续当朋友,说不定你之前那个感觉又回来了。”

“我是说,把我当兄弟的感觉。”

“你并不是同性恋,我也没有自恋到那种地步觉得我真的可以改变你。”

“感情是很受心理暗示影响的你明白吗?”

不知道他一番话出去对方作何感想,他说出每一个字的时候都担心会被挂掉电话,像高空里走钢索的人,所以一旦开口他就一直说,尽量表达完自己的想法,但是对方不出声的同时他又同样害怕,不知道对方的想法,无法打磨接下来的说辞。

黄子韬试探着叫了一声:“喂?杨文昊?”

“嗯。”

时隔半个月,听到了熟悉的男声,低沉简短,一刹那黄子韬竟然感觉眼眶有点酸涩,他抓紧了手机,继续说:“所以,你觉得怎么样?你想做的那些事都可以,但是我们继续做朋友好不好?”

“想做的事?”对方复述道。

“就是……”这实在有些难以启齿,黄子韬的手指都因为用力而被挤压泛白,他自我催眠着你都想了一晚上了没问题先这样再说……缓缓开口道:“如果我之前答应你的话,你想做的事。”

“嗯,之后再说,忙。”

耳朵贴着的播放孔传出匀速短促的嘟嘟音,是那个人已经挂电话了。

 

犹如被人迎面泼了一盆冷水,前所未有的失落笼罩着黄子韬,他甚至没有放下举着手机的手,他不敢置信自己犹豫纠结一晚上,自认为做出了很大让步和牺牲的方案,对方竟然就这样不咸不淡地略过去了,半点情绪起伏都没有。

黄子韬又动摇了,杨文昊是真的喜欢他吗?或者说,在上次酒吧散场以后,杨文昊依旧还喜欢着他吗?可是,如果不喜欢了的话,为什么不能和好回归朋友的身份呢?

没有人可以告诉他答案,黄子韬只能在这样恍惚的情绪下,准备踏上剧组的归程。

 

北京,某会客厅室内。

杨文昊把挂掉电话的手机往沙发上一甩,对着对面坐着一直凝视他的人抬抬下巴:“你想问什么,开始吧。”

王子奇扯了下一边嘴角,一个不甚自然的笑稍纵即逝,反问道:“难道不是应该你先解释一下吗?”

见杨文昊垂下眼睛,好似什么东西掉了似得看着地毯,王子奇这一刻都感觉不可思议,他敲敲茶几,盯着杨文昊的脸说:“打电话的是韬韬,没错吧?”

“你不是都自己接了。”这下倒是说话了,还带着点小不耐烦。王子奇被杨文昊这出不配合也惹得有些火气,语气加重了些:“你当初第一次出去约都是第二天我帮你送的内裤,现在你有事你觉得可以不告诉我?”

“别提我糗事,你提一件我就把以前所有难堪的经历全部想起来了。”杨文昊看似烦躁地揉了揉头发:“我解释,很简单。”

“杨文昊,男,三十三岁,告白失败,被人甩了。”

“你满意了吗?”

 

对面坐着的王子奇被这一连串操作惊得有点呆,而杨文昊的脸从那出电话开始一直沉着,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。尽管他最大的惊讶就是帮杨文昊接电话时听到黄子韬说的话,但是现在让杨文昊亲口承认,还是让他觉得出乎意料。

他开始小心地挖掘:“你什么时候起的心思?”

杨文昊的秘密已经不算秘密了,干脆放弃了所有抵抗,靠在沙发背上说:“福州演唱会之后。”

“怎么确定的?”

“那之后他回了家,青岛。”似乎在慢慢回忆,杨文昊平淡地一字一句吐出,“他给我看了很多照片。他喜欢玩的地方,他的家,他的学校,每看一张照片,我都会开始想他在这个地方的经历,就像他中学的大门,我看着那个铁门,甚至想到小小的他每天早晨从打开的铁门踏入校园,他给我看海边的图片,我想他是怎么踩上海边的沙粒,留下什么形状的脚印。”

“我想了解他的一切,也想和他一起去看他生活过的痕迹。只有他给我看他其他朋友的照片,我是不开心的,我不想了解,也不想在他心目中和那些’朋友’具有一样的分量,可惜我又知道,我其实还不够那些人。”

“我不开心了,有嫉妒,有思念,有占有欲,所以我知道那是什么,子奇。”杨文昊这才把眼神投到王子奇身上,“我谈过恋爱,我知道我在想什么。”

 

王子奇抿抿嘴,了然地点点头拍拍膝盖,说道:“所以现在是怎么回事,你告白失败了,但是韬韬还给你打电话,还求你做朋友?”

提到这个杨文昊神色又暗了下去:“当着普通朋友喜欢他?我做不到,我把他微信好友都删了。”

如果说之前王子奇听到杨文昊承认感情是心里惊讶,那现在他是肉眼可见的面部表情惊讶,口张得大大的,好一会儿才哽了一口空气,说:“杨文昊,你前面还说自己谈过恋爱,结果你这叫什么事?人就拒绝一下你就删?追都不追一下的?”

杨文昊摆摆手:“他又不弯。”

王子奇惊讶的表情做得更夸张了:“难道你弯?!”浮夸过后,又把语调降下来,颇有点语重心长的样子:“我知道你肯定会顾虑什么,韬韬不是那个圈的人,先不提你能不能追到他,如果真追到了,对于他来说,坏处比可能有的那么一点好处大得超出想象。”

被言中,杨文昊不说话。

王子奇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但是我说句自私的,你是我兄弟,韬韬也很好我们也很喜欢他,但是比起他,我更想看到你打起精神。”

“需要帮忙的话,”王子奇伸伸懒腰站起身,“随时到位。你好好想想吧,我先走了。”

随着王子奇一踩一个脚步声远去,杨文昊的思绪也慢慢拉远,突然又被几个关键词砸中,一下回过神来。

黄子韬电话跟他说什么来着?

可以做他想做的事?

王子奇说让他追?

 

这条路到底是该一拍两散还是一意孤行,杨文昊摸回了手机发呆良久,最终输入熟悉的微信号添加朋友,发送验证消息是:你的剧组在哪里?

---tbc---

谢谢大家支持,第一次连载蛮紧张的!另外就是我要说这文已经过完一半啦……

评论(33)

热度(4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离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