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桑

需要被夹文档可私信邮箱,看到会回。
圈多低产,慎关。

【好桃】《斤斤计较》(三)

上章末尾略有改动

第一章  第二章

第三章


几乎是一瞬黄子韬就明白了什么意思。

他几乎是有点好笑对方得出的结论,但是却一点笑容都挤不出来,犹如喉咙里梗住了东西,无法传达他的想法。

暗暗深吸几口气,黄子韬低着头说:“杨文昊,我不开玩笑。”

“我没给你开玩笑。”这话里的笑意也没了,杨文昊有点不好的预感,他舔舔唇,再说:“我是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,”这句话黄子韬倒是接地很快,马上又说:“可是喜欢真的有很多种,有可能你是没遇到过我这类型的,现在有种错觉,你明白吗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“就这意思,咱俩平常好好的,你想些有的没的干嘛。”

“黄子韬你看着我,”杨文昊皱着眉盯着黄子韬的侧脸,对方依旧倔强地不为所动,他只好努力耐心地继续问:“你看着我,告诉我说,就朋友的话也可以接吻吗?”

提到这个黄子韬比起先前有些底气不足,嘴里说着:“不是你要试试吗…”

“哦,是这样。”杨文昊感觉自己有点要被气笑了,“别人呢,谁都可以试吗?”

“别人又没有这样说,我不讨论不存在的问题。”

 

他们此时依旧坐地很近,杨文昊却是觉得自相识以来他们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如此之大。黄子韬的每一句话他都有反驳的点,可是说不说出口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,今天一行他想要的答案,已经明了。

“我刚回来,公司里还有人在等我,今天先走了。”杨文昊说着起身绕过黄子韬,和前天挂掉那个电话一样,不留任何余地,带上行李箱就快速走出去关上门。

只剩下黄子韬一个人的包厢更加安静,这大概就是所谓地“不欢而散”吧。黄子韬拿起面前未动分毫的酒一饮而尽,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。

苦恼了将近半个小时,微信突然收到一条提示消息,来自好友“V”:我们只有两个选择。是杨文昊发的,光看见这句话黄子韬都不想点进去,不过酝酿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好奇打开了微信。

和杨文昊的对话框对方一直显示输入中,却迟迟没有消息再发送过来,黄子韬也跟着又紧张了,盯着手机瞧,而下一条气泡也刚好弹出。

昊昊么么哒:我可以再说一次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。从现在开始三分钟,只要你回我,不论你回什么内容,我都当你答应了。

 

这什么意思?为什么要说三分钟?黄子韬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,此时此刻最能确定的就是他确实被这三个字震慑住了,双手握着手机,手指却不动分毫。

几乎是盯着右上角显示的时间,三分钟之后,黄子韬才一个字一个字在手机键盘上敲出发送。

对不起。

【V开启了朋友验证,你还不是他(她)的好友,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,对方验证通过后,才能聊天。发送朋友验证

 

文字泡左侧的红色感叹号刺眼得惊人,黄子韬讶异地微张开嘴,不知道作什么反应。如果杨文昊还在这里,他一定会揪着对方的领子问:你干嘛?!

气愤和内疚同时占满心绪,黄子韬闭上眼把手机一扔,沉入黑暗。

 

在两个人不联系之后,黄子韬才意识到他们以前的每次相聚是多么勉强。两个完全不同圈子的人,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不会有交集,天南地北,尤其是黄子韬满世界飞,别提偶遇,他们连同城的几率都很小很小。

有一天早上黄子韬吃完早饭在酒店等着出发,在微博热门视频里看到一个外国的搞笑恶作剧,自己在那儿哈了半天,然后习惯性右上角点了分享好友,附留言一句“昊昊你看哈哈哈哈,最后三秒亮点”,发出去之后屏幕上才又显示了红色感叹号,和之前的连成一列,数数他竟然干过六次这样的傻事,果然还是成习惯了。

黄子韬不是没想过要不要再谈一谈,可是他现在拍戏忙得很,电影赶着在年后上映,时间非常紧,更何况他还是主演。对杨文昊的怨气也水涨船高,他觉得杨文昊幼稚,冲动,甚至还会觉得,说好的喜欢我结果完全不追求一下有所表示吗?!

但是黄子韬也会尽量去压下这个心绪,他还不想结束,他怕一时的负面心情逐渐累积下来,配合他们长时间不见面不缓解,会真的断掉这段感情。

不应该这样的。

 

一周之后黄子韬回北京参加代言产品的见面会活动,这对现在的他来说都算是一个小假了,毕竟目前拍的古装戏非常辛苦,熬夜早起都是常有的事,为了保持上镜效果还不能吃饱。本来为了赶夜戏订地当天的航班,但是合着怎么都有点赶不上,导演也嘱咐他不用这么拼,刚好大家今晚都睡个好觉,于是黄子韬可以第二天再回剧组,平白多了一个晚上的休息时间。

话虽如此,呆在酒店里也没什么好玩的,黄子韬干脆回了家,正好爸妈都回青岛了,还好表哥在,他的糖糖也在。

也不知他哥怎么养的糖糖,后来到了三更半夜黄子韬都困了糖糖还生龙活虎的,在屋子里奔来奔去,黄子韬躺在沙发上扇扇风问表哥:“它怎么这么能折腾?”

“憋久了吧,”表哥也早已瘫在沙发上,“我也是刚回北京,之前忘记托管了,它在家里呆了一周。”

“一周?”黄子韬惊讶地坐起来,“我不在你们就这么对我宝贝啊。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,”表哥脸上大写的嫌弃,“你什么时候在过,是谁帮你把它养地油光水滑的。”

黄子韬也不管他哥了,起身喊道:“Candy!Candy!快过来爸爸带你出去玩儿。”结果表哥被这一嗓子吓得坐起来:“出去?你疯了吧?这是北京啊。”

“没事儿,”黄子韬把飞奔而来的糖糖抱到怀中,“整好现在半夜没什么人,我就在附近溜达一下。走了啊~”说完就往大门走去,拿了玄关的口罩帽子就出门,妥妥的行动派。

本来黄子韬真的只打算在小区内遛狗,忽然又想起自己参加的这个代言还没看见过广告,而他这段时间又一直在影视城也没有机会,于是他顺路一直出了小区,也是确实走运,虽然现在时间晚,但是这个地带不算冷清,竟然真的没让他碰到什么人,就这样遛着狗走到了一个公交站附近,公交站的广告牌上果然是黄子韬,大晚上亮着灯特别显眼。

站台座位上坐着一个男人,黄子韬也不好靠近看,反正目的也达到,就掏出手机准备拍照纪念一下,在他对焦的时候,和广告牌一同入镜的那个人也站起来,转身看着那块广告牌。

这倒是有趣了,黄子韬猜,难道他在专门看我吗?结果这人不仅看他,还在他的注视下慢慢靠近了那块广告牌,背对黄子韬手都撑在了广告牌上面,从上半身的倾斜弧度加上黄子韬的视角,他就好像倾身亲上了那块大屏幕上黄子韬的脸颊。

而黄子韬也眼疾手快,按下了拍照键。

 

回家之后安顿好糖糖,黄子韬翻出之前拍的那张照片,兴致勃勃地发了朋友圈:

西泡泡小王子:魅力太大没办法[大笑]

[路人亲吻广告牌.jpg]

 

不过一分钟黄子韬马上收到了一条消息提示,来自淡淡给他的评论:你俩够了吧,大半夜还跑出去秀,公众人物知道不?

看得黄子韬云里雾里,他马上去私敲了淡淡:你给我评论的什么,什么我俩啊?

淡淡女王:你不是拍的昊子吗,对了我不是开玩笑的,他一个人熬夜成习惯就算了,还带你,等明天我敲他去。

西泡泡小王子:杨文昊,在北京吗?

淡淡女王:你不都和他一起出来了?还是我认错了?不对呀,昊子今天就穿这身啊,难道你们偶遇了

淡淡女王:半夜都能偶遇,也是神了

西泡泡小王子:哈哈哈

淡淡女王:好了我知道你最近忙着呢,别玩了赶快睡吧,小心眼睛坏了。

西泡泡小王子:[抱拳]

 

淡淡不知道,黄子韬从回复她哈哈哈那几个字开始,脸上一直面无表情。


---tbc---


在正主齁甜的情况下艰难创作

评论(29)

热度(3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离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