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桑

需要被夹文档可私信邮箱,看到会回。
圈多低产,慎关。

【出胜】《杀死爆豪胜己的一万种可能》


“废……久……”

“不准这样叫我!”绿谷将紧紧按住对方脸的手掌下移到鼻嘴,几乎要灼伤掌心的鼻息被密不透风封住,这是极致刺激的一幕,绿谷觉得他应该用一生来铭记,可是眼前却怎么都不清晰,像是泡进了水里,渐渐只有晕开的红……

 

绿谷出久猛然睁开眼,大口喘气,视野一片漆黑,他带点哆嗦摸上额头,是一手的冷汗。紧接着他又用力坐起来,使劲甩了甩手,还觉得不够,下床猛地磕了膝盖,也没去揉一下,摸索着书桌上的台灯打开——温暖的光亮照清了双手,除了微微水光什么都没有。绿谷对着虚无的空气收拢手指,还有些恍惚。

太真实了,明明梦里模糊的幻象,回忆起来竟然变得深刻,就是这双手,紧紧包裹住了爆豪的脸,是这双手毫无保留的用力,最后一片迸开的血色。

“呕……”反胃的感觉涌上来,本能拿手去捂嘴,却在沾到唇边之前生生停住,恶心的感觉再上一层,绿谷痛苦地滑坐在地,在这迷茫中迎接黎明。

 

许久,打碎静谧的空间是由不远处房门外的敲门声:“小久?起床了吗?今天有些迟了哦。”

“就来了。”习惯性去回应,绿谷却只能不得已扶着桌脚支撑冰凉僵硬的身体起身,稍稍离地却又不慎摔在上面,闷闷的一声,并没有引起绿谷太太注意。

“嘶……”绿谷本能去揉摔疼的屁股,却感觉有哪里不对劲。眼球转了一圈,他这下忍着疼痛再次起身,快速打开房间的灯。——是小的。手是小的,脚是小的,转身面对落地镜,身体也是小的。“诶?”

 

“废久!废久!你干什么拖拖拉拉,小胜不等你了哦!”

有翅膀了不起啊。绿谷嘀咕着,还是拽紧书包带子加快步子上前,尽力去缩小离那个浅金色脑袋孩子背影的距离,不过没小跑两步,竟然左脚拌右脚正面摔了个结实。哈哈哈的爆笑声在周围炸开,没有小胜的,绿谷也知道,小胜对这种事不会去嘲笑了,他已经学会了不屑。

笑声渐渐消下去,这一次他们没有等他了。绿谷干脆不紧不慢爬起来,摔倒的地方有一抹鲜艳的红色,仔细看看手腕也破皮了,就连这种委屈也要习以为常了。绿谷仰着脑袋止血,刚刚走过去的伙伴们却又回来了,“废久你个笨蛋还在这里干什么,小胜惹了大人物啊!马上会有人来收拾我们了!”

绿谷听见这话似乎有点惊醒了,猛地回头跑,去找人来帮小胜,找谁,不知道,得赶紧找人来救小胜……他近乎拼命地跑着,周遭全化为模糊,自己像变身了一道风,而后忽然察觉到了障碍停下,惯性依旧使他重重撞上面前的墙壁。封闭的空间复杂的楼道,绿谷怔怔回头,爆豪胜己站在十步开外,抬起手臂瞄准自己。

爆豪的确有说出什么台词,绿谷看见对方的嘴唇开开合合,他却耳鸣了似得什么也没听清,爆豪也不会给他反应的时间,一股强大的热浪迎面掀来,绿谷被冲击地翻滚了几圈,身上的战斗服瞬间变得焦黑破烂。这个人想他死吗?出奇的愤怒在心口燃烧,绿谷抬起头直视爆豪走近的身影,他依旧听不见小胜在说什么,却可以看见小胜狰狞的表情以及再次准备战斗的姿态,太过分了,太过分了!

绿谷出久也举起手臂,凝聚全身的能量积累在右拳,向前冲刺着,对着他最熟悉的脸狠狠挥出。默片一样的场景突然碎裂,这才彰显存在感的耳机里是丽日的惊呼,甜美的女声此时尤其刺耳:“出久君!好大的动静,你还好吗?!”好,我当然很好。使劲咽了口口水,强硬挤进来的还有欧尔麦特的喊话:“绿谷少年。你在干什么!大家别愣着,帮我联系治疗机器人!”

绿谷死死盯着前方被气流冲击造成大洞的墙壁,小胜的身体就是被他击飞到了那之外,他甚至没有看清小胜的状态。那一拳他是怎么挥的?拳头和骨肉的接触是什么感觉?飞出去的小胜,还是完好的吗?

“小胜……小胜?”托着粉碎骨折的手臂,绿谷站也站不起来,用膝盖磨蹭着缓缓向毁坏的墙面移动,欧尔麦特似乎要来找他的样子,可是却一直没现身,就让绿谷这样蹭到了破损的墙壁边缘,往楼下探头。

“绿谷同学,你干什么,不要做傻事啊!”

绿谷出久闻声回头,路人脸的班主任少有紧张兮兮地看着他。竟然还有小胜,普通的黑色制服在他身上也格外帅气,他被挤在众多同学之间,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在绿谷视野里也十分刺眼。绿谷又回头看了看脚尖一步之外的悬空,地面上也聚集了不少学生,黑压压一片,像蚂蚁一样。原来在高处看人就是这种感觉吗,小胜?

为什么你不紧张?为什么你不慌乱?

“爆豪胜己!”大声喊出这个名字,绿谷出久面对抓紧铁丝网,将身体后仰,拉远的视线里唯独不见这个人有所波动,“我讨厌你!”——放手。

 

耳边只有风,眼里只感觉湿润,这个坠落似乎无穷无尽,绿谷突然后悔了,他伸出手,抓不住空气,他的后背没有迎来坚硬,他将在这个没有尽头的下落里不止轮回。

 

“唔!唔——”

“出久君听得见吗?冷静一点!”

“唔……!”绿谷出久好像终于挣脱溺水的桎梏迎来光明,眼前是丽日担忧的脸。“丽日同学……”他的声音沙哑不堪,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是真的醒了吧?我……我去叫他们!”用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跑走,绿谷出久没得到任何信息,脑子晕晕乎乎,低头只看见身在学生宿舍的休息大厅,自己被紧紧绑在沙发上,只能微微动作,犹如案板上濒死的鱼。

这种时候连回忆都变得艰难,绿谷试图理清记忆与时间线,恍惚的几个镜头都使他冷汗淋淋。不一会儿杂乱的脚步声传来,A班的同学赶来好奇地围在他附近,无不关切地看着他。除了一个人,他的表情很平静,甚至有点不耐烦。

绿谷直直盯着爆豪胜己的脸,其他人看他这样,多少有些尴尬,切岛率先抢着开口:“绿谷,你是真的清醒了吗?感觉如何?”

“抱歉我……有些想不起来之前的事。”

“看你现在这样大概确实效果消失了吧……”丽日越说声音越小,似乎想到什么,蹲下身附在他耳边说:“你不记得了吗,你之前暑假活动被敌人袭击了,中了‘梦游’的个性,本来是鸡肋的效果,结果你在状态里只会去找爆豪发动攻击呢。”

绿谷“啊”地一声似乎懂了,小声问:“所以你们才把我捆起来,那我伤到小胜没有?”轰在一旁听到,热心地帮忙解释:“不,实际是你被爆豪差点打得半死。相泽老师罚他面壁后让我们在这里轮流照看你,个性未解除之前只能这样,免得又去招惹他。”

“哈哈哈也没有打的半死这么夸张啦,”切岛笑出声,周围气氛也随之缓和了,“毕竟你的梦游状态不会发动个性,每次你扑过去就被爆豪打倒了。”

丽日也温柔地扶他坐起来,“那么出久君,现在绝对没问题了吧。我要帮你解开这些东西哦?”周围的大家一下都凑过来要帮绿谷解开束缚,七嘴八舌的什么这个结是我打的只有我会解……什么啊,你们是把不清醒的我当玩具了么?心里默默吐槽,却感觉有些暖意。绿谷出久默默活动着手腕,当八百万帮他解开双脚捆绳的时候,一下用力破开人群冲了出去。

 

“什么啊竟然还没解除个性吗!饭田快拦住他!”

“交给我了,绿谷!”

“啊啊出久君让我来!”

“看来我要制造更结实的绳子了……”

 

目标越来越近,爆豪的脸果然皱成一团,不过他似乎也没想用个性爆破,只是甩着手臂。看架势能把冲过来的绿谷一招击飞。

五步,四步,三步——发动个性!所有人都始料未及,咫尺之间哪怕是爆豪也不会有反应的时间,巨大的冲击力将他击倒,他却没有遭到意料的拳头。

 

这是一个非常,非常用力的拥抱。

 

——我想,之前的无数次接近,我只是想这样做。

 

Fin.

 

也许潜意识的每次都是真的想要攻击,但是那一万种可能都会使人后悔莫及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离桑 | Powered by LOFTER